| 网站首页 | 注册成都公司 | 注册外资公司 | 注册海外公司 | 成都企业变更 | 外资公司变更 | 注册代表处 | 代表处变更 | 公司法规 | 联系我们 | 注册公司留言 | 
最新公告:     注册成都公司全包价格优惠活动中  [admin  2007年7月27日]        
您现在的位置: 成都代理注册公司网 >> 公司法规 >> 文章正文
最 近 更 新
固顶文章金山经济开发区注册公司
普通文章注册外资公司税收政策
普通文章申请分销权流程
普通文章企业增资所需材料
普通文章巴拿马注册公司
普通文章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
普通文章外资公司转内资公司
普通文章企业地址变更所需资料
普通文章外资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普通文章外商公司名称核准
更多内容
[推荐]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据           ★★★
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据
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6 16:22:08

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据


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据是具体计算应退(免)税款的依据和标准。正确地确定退(免)税依据,是做好出口退税工作的前提,既关系到征税和退税多少的问题,又关系到国家财政收入和支出。所以,正确确定出口退(免)税的计税依据十分重要。
(一) 外贸企业出口货物应退增值税税额的计税依据
1、出口货物单独设立库存帐和销售帐记载的,应依据购进出口货物增值税专用发票所列明的进项金额为计税依据;对库存出口商品采用加权平均价核算的企业,也可按适用不同退税率的货物分别依下列公式确定:退税计税依据=出口货物数量*加权平衡购进单价
2、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特准退税的出口货物,退税依据按下列公式确定: 退税计税依据=普通发票所列销售金额/(1+征收率)
从小规模纳税人购进持有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出口货物退税依据按下列公式确定:退税计税依据=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金额
3、外贸企业委托生产企业加工回收后报关出口的货物,退税计税依据为购买加工工资物的原料、支付加工货物的工缴费等专用发票所列明的进项金额。应按原材料的退税率和加工费的退税率分别计算应退税款,加工费的退税率按出口产品退税率确定。
(二) 外贸企业出口货物应退消费税税额的依据
凡属从价定率计征消费税的货物应依外贸企业从工厂购进货物时征收消费税的价格为依据;凡属从量定额计征消费税的货物应依货物购进和报关出口的数量为依据。
(三) 自营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应退(免)增值税税额的计税依据
自营生产企业出口货物退(免)增值税税额的计税依据为“离岸价格”、“海关已核销的免税进口料件组成计税价格”和“当期进项税额”。
1、采用“先征后退”办法计算出口退税的,退税计税依据为出口货物的离岸价乘以外汇人民币牌价,即为外销收入。
2、采用“免、低、退”办法计算退税的,退(免税)依据当期进项税额或出口货物离岸价乘以外汇人民币牌价。
3、有进料加工复出口货物的退税计税依据,一是外销收入,除上述依据外增加海关已核销免税进口料件的组成计税价格。
没有自营出口权的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自产货物,退税依据可以比照上述第1条办理。但小规模纳税人自营和委托出口的货物,一律免征增值税。
(四) 出口货物应退(免)消费税税额的依据
有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出口的消费税货物,依据其实际出口数量或出口收入予以免征消费税。
没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应税消费的货物,属从定价率计征的,按增值税计税价格为依据;属从量定额计征的,按出口数量为依据,
另外,来料加工复出口货物的外销收入属于免税收入,不计算退税额。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 | 
    成都驰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代理注册公司网版权所有
    注册香港公司 | 注册公司 | 成都注册公司 | 办公用品 | 注册公司吧 | 办公用品采购 | 成都网站优化
    信息产业部备案
    蜀ICP备08108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