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注册成都公司 | 注册外资公司 | 注册海外公司 | 成都企业变更 | 外资公司变更 | 注册代表处 | 代表处变更 | 公司法规 | 联系我们 | 注册公司留言 | 
最新公告:     注册成都公司全包价格优惠活动中  [admin  2007年7月27日]        
您现在的位置: 成都代理注册公司网 >> 公司法规 >> 文章正文
最 近 更 新
固顶文章金山经济开发区注册公司
普通文章申请分销权流程
普通文章企业增资所需材料
普通文章巴拿马注册公司
普通文章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计税依…
普通文章外资公司转内资公司
普通文章企业地址变更所需资料
普通文章外资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普通文章外商公司名称核准
普通文章注册巴哈马公司
更多内容
[推荐]对金银进出国境的管理办法           ★★★
对经营进出国境的管理办法
对经营进出国境的管理办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3 17:18:52

对经营进出国境的管理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
1984年2月1日


 第一条 为了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至第二十九条对金银进出国境的管理规定,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旅客或者受、发货人或其代理人携运金银及其制品(产品)进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必须向入、出境地海关申报。凡隐瞒不报或者用其他方法逃避海关监管偷运金银及其制品(产品)出境,以走私论处。
 第三条 入境旅客带进金银及其制品,数量不受限制,但是,必须向入境地海关申报,由海关登记金银的品名、件数、重量等内容后予以放行;如复带金银及其制品出境时,海关凭原入境时的申报单登记的数量、重量查核放行。凡入境时未向海关申报登记的,或者超过原入境时申报登记数量、重量的,不许携带出境。
 第四条 入境旅客用带进的外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买的金银饰品(包括镶嵌饰品、器皿等新工艺品)携带、托运、邮寄出境,海关凭国内经营金银制品的单位开具的《特种发货票》(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各地分行分发)查核放行。不能交验《特种发货票》的,不许携运、邮寄出境。
 第五条 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外国侨民和其他出境旅客携带金银及其制品出境,按以下规定办理:
 一、 因出访、探亲、旅游以及前往国外或者港澳地区工作和学习的,每人携带金银的限额为:黄金饰品五市钱(15.625克),白银饰品五市两(156.25克)。经海关查验符合规定限额的,准予登记放行;回程时,必须将原物带回。
 二、 迁居国外和港澳地区的,每人携带金银的限额为:黄金饰品一市两(31.25克)、白银饰品十市两(312.50克)、银质器皿二十市两(625克)。经海关查验符合规定限额的,准予放行。
 三、 超出上述规定限额的,必须在出境前,持旅客所在单位或者城镇街道办事处、乡(农村公社)人民政府以上机关证明,到当地中国人民银行或其委托机构,验明所带金银及其饰品名称、数量后,申领《携带金银出境许可证》,海关凭以查验放行。不能提供《携带金银出境许可证》的,不许携带出境。
 第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外贸公司、工贸公司、侨资企业、外资企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进口金银作产品原料、出口含金银产品的,按以下规定办理:
 一、 从国外或者港澳地区进口金银作产品原料的,海关不限数量,径予放行。
 二、 上述企业、公司必须进口金银的申报单和加工合同报送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登记重量、成色和用途的审查手续。
 三、 加工销售的产品,不论用进口金银或者是用中国人民银行供应的金银作原料,不论含金银量高低,出厂前,应由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检查产品所含金银重量,并核对合同,逐次登记,制发《金银产品出口准许证》。
 四、 海关对出境产品所含金银成分不论高低,一律凭前款规定的证明以及有关的报关单证予以核放。未取得中国人民银行制发的证明或者超过核准数量的,不准出口。
 第七条 本办法自一九八四年二月十五日起实施。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 | 
    成都驰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代理注册公司网版权所有
    注册香港公司 | 注册公司 | 成都注册公司 | 办公用品 | 注册公司吧 | 办公用品采购 | 成都网站优化
    信息产业部备案
    蜀ICP备08108308号